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若尔盖县抓实举措 巩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继续盯牢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若尔盖县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常态治理、长效保持,确保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打基础,管长远,高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超前谋划,认真剖析研究督察问题整改,把握整改工作要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借助纪委监委力量,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明确整改时效,确保按期完成问题整改。



二是强措施,严管控,高标准强化整改落实。县环保督察整改办对照整改措施,紧盯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整改,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落实做好常态化管控措施,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通过发送温馨提示,整改函和提醒函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注重强化督导,跟踪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有的放矢,落到实处。


  


三是查隐患,促整改,高质量强化自查自纠。以生态环境督察为契机和起点,由生态环境局牵头,督促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及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综合施策,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折不扣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