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期,阿坝州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意义,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扎实有效推进党史教育。

下好谋篇布局“先手棋”。“深”出发,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全州生态环境系统高度重视,成立了党组书记和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县(市)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各科室、支队、中心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中共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信息上报、学习教育、督促落实、教材征订等工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夯实学用结合“基础桩”。“心”出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局44名党员干部配备全套读本,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良好氛围。全局上下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力量,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在“开新局”中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谱写环境督察“协奏曲”。“实”出发,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督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始终聚焦阿坝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学习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对全州13县(市)及卧龙特区开展了生态环境问题“以查促改,以研促改”排查指导工作,现场踏勘点位87个,立案调查5件,下发整改通知书31份;上门服务、靠前指导,业务骨干技术帮扶4次,现场培训3次,检查期间召开座谈会13次,为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出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以督察工作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