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阿坝州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3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彰会在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由局长杨继雄主持,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13县(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州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州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党组书记邓真言佩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务必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天蓝水碧、山青土净、风光优美、功能突出的全域生态屏障,全力保障成渝地区及长江黄河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为加快建设美丽阿坝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关键任务,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抓在经常,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全面加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适时召开生态环境系统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四要立足阿坝环保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前,我州面临生态环境脆弱、历史欠账较多等问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任重道远,还需聚力攻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阿坝发展阶段特征,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相互协调、自然与人文相融共生、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相得益彰,创造更多更大的生态效益,为加快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五要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制定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成立领导机构,书记、局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图为:表彰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传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业务能力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中共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表彰2020年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通报表彰2020年度业务能力建设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小金生态环境局汶川生态环境局四川省阿坝生态环境监测站,岗位能手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杨继雄局长就近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层层压紧压实环保工作责任,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实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抓实问题整改攻坚战。三是抓实重点任务攻坚战。四是抓实议事协调机构攻坚战。五是抓实业务能力攻坚战。是抓实考核考评攻坚战。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