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签订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联动协议 确保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保-黄河流域(白龙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座谈会暨联动协议签约仪式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障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安全,健全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11月4日,四川省阿坝州、甘肃省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召开黄河流域(白龙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座谈会,签订黄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联动协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与信访处处长孙涛、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松荣出席会议,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主持会议。

会上,阿坝州若尔盖县委副书记李恒春作了致辞甘南州玛曲、碌曲、迭部县人民政府和阿坝州阿坝、若尔盖、红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黄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联动协议》,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和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签订黄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框架协议》,阿坝州、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签订的协议明确,一是建立流域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组成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每年组织一次联席会议,通报交流环境污染防治或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工作经验,共同提高污染防治水平和突发环境事件处置能力。二是建立流域突发环境事件防控机制,特别是行动机制和联合检查机制,共同组织和参与黄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和应对工作。三是完善流域预警机制,积极支持流域交界水质自动站建设,提高监测的自动化水平,加强水质断面日常环境监测,对影响流域环境安全的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整改。四是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协作处置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联合处置、联合监测。



会上,李银昌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共防环境污染。坚持“合力防污、团结治污”原则,以解决交界黄河流域地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共同推进水环境、大气环境、农村环境污染联防联控,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共筑生态屏障。坚决落实“黄河流域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以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安全为目标,全力做好生态修复、生态管控、生态治理“三篇文章”,合力使黄河流域生态屏障更加牢固。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共促绿色发展。坚持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通转化通道、提升监管服务、争取生态补偿,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同步改善。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