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阿坝州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应急监测设备培训 着力提升监测队伍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提升我州应急监测业务能力水平,强化技术人员在应急监测中的对应能力,同时做好2020年天府行动-阿坝州黄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前期工作,近日,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四川省阿坝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涉及应急演练的若尔盖、小金、金川县监测站,共20余名技术人员在中心站实验室进行应急监测设备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重金属、石油、溶解氧等30余个项目共7套设备的前期配样、设备校准、项目分析及结果判定。培训现场采用理论学习加实际操作的方式,仪器设备工程师就应急监测设备的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实际监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进行认真讲解,并组织学员对分析结果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我州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知晓了各种应急监测设备原理,掌握了各种监测设备的操作流程和维护事项等,应急监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应急监测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为阿坝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