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马尔康生态扶贫聚焦百姓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障生态资源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果,马尔康生态环境局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生态扶贫,重点聚焦百姓饮用水安全。



 一是设立巡查公益性岗位,加强水源地日常巡查保护。结合我市实际,对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日常巡查公益性岗位,制定《马尔康市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地日常巡查公益性岗位职能方案》,建立健全巡查公益性岗位监督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源地的管理,提高公众饮用水保护意识,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成果饮用水水源地日常巡查公益性岗位为全市105个人解决每月600元的公益性工资,保障105个人最低生活。

二是完善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提高饮用水水源保护意识我局牵头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此次共完成11个在用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累计建设保护区围网14410 米、界标 38块、道路警示牌  21 块、宣传牌 33 块,危化品警示牌21、清理取水口污泥及枯木11处,目前该项目正在加速实施阶段。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标志牌的设立可以发挥告知、宣传和警示的作用,对于提高人们的饮用水源保护意识,保障饮用水安全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全市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