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北京-阿坝共话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州生态环境局在成都举办阿坝州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学习研讨班。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同志作开班仪式讲话。13县(市)分管领导,分局局长,州局各科室、支队、中心站负责人,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研讨班学习。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集中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河文化研究会河南副会长宋豫秦教授,以《以生态文明统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多学科角度聚焦黄河,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义、黄河流域人地系统的特征分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的特质和应用价值、对阿坝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几点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授。课程内容丰富、讲解过程精彩学习热情高涨。

课程中首次谈到的“生态错位”、“零次产业”等理念更是吸引了学员们的高度关注,并在集中交流研讨的环节,结合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针对阿坝州是否存在严重的“生态错位”,如何应对调整和有哪些发展“零次产业”的优势两个问题,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杨继雄局长分享到: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明晰了新状况、学习了新方法、接受了新理念、定位了新责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周期长、任务重,面对新时期、新要求,更需要协作作战,不能单打独斗,共同努力,为走出一条民族地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之路献上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