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2020年深度贫困县环保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生态环境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阿坝生态环保铁军,10月19日-23日,州生态环境局委托西南交通大学现代管理研修学院在成都举办了 2020年深度贫困县环保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二期),13个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分局负责人,以及局各科室、支队、站业务骨干共计50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西南交通大学党政干部高校培训中心主任李刚泉作培训讲话,提出培训要求:一是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要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抓住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学习机会;二是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将专家授课的理论知识、现场参观的学习的经验、集体讨论的交流观点,融入进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严禁无故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开培训区域,严格遵守学习期间请销假制度。


在培训期间,针对培训期短、培训面宽的现状,设置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简单实用的课程。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疫情后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的理论知识,环境污染防治现状及对策、环境执法干部法治思维的业务知识,环保干部心理压力调适的身心健康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到成都市金牛区生态厕所、摸底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金牛区智慧环保管理平台、成都市第四再生水厂等环境治理典型进行了观摩学习,为各地探索推进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思路,全面提升了全州环保系统干部能力素质,为阿坝州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