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因地制宜、分析研判、做好评估 - 科学编制《阿坝州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9月1日-9月3日,州生态环境局邀请省政策规划院副院长王恒一行赴马尔康、汶川、理县开展调研,并组织州级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此次调研座谈是为科学编制《阿坝州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全力推进阿坝州生态环境治理。



调研座谈重点对照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健全环境治理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和法律法规政策体系的有关要求,对标阿坝州构建环境治理体系已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梳理。座谈会上,州级相关部门结合本行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意见,指出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 ,建议在编制《实施方案》中要结合多规合一,注重可操作性;省政策规划院副院长王恒分析了我州在健全治理体系上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提出我州应结合自然灾害多、风险防范要求高等因素增加防控体系。

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表示,州生态环境局将梳理好州级相关部门的建议意见,在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做好4个评估。一是评估好现代治理体系的可行性,二是评估好体系建立后的区域性,三是评估好体系的支撑性,四是评估好体系指标建成的时限性。

州法院、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水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旅局、州统计局、州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