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阿坝州生态环境:构建双月调度机制 促进党务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近年来,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对标对表深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聚神聚力抓好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建机制,有了“新方法”。建立 “双月调度机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每两个月对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和考评。按层级、分类别下发任务清单,明确工作内容、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双月调度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平衡推进,在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合力。

重调度,有了“新部署”。根据 “双月调度机制”,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调度工作。今年。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共召开4次双月调度会,集中会诊,分类处方。各县(市)生态环境局1-8月重点工作任务共计472项,完成430项,完成率91.02%;局机关各科室、支队、站1-8月重点工作任务共计240项,完成219项,完成率91.25%;党建重点工作任务1-8月重点工作任务共计30项,完成26项,完成率86.67%。充分利用 “双月调度机制”,实事求是地拟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坚持不懈地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党建工作要点。

抓落实,有了“新格局”。深入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实际,着力从完善机制、转变作风和勇于实践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印发了《阿坝州生态环境系统机关党建活动规范》,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书记、局长带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上讲台、谈感悟,讲党课共7次;开展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转作风 强担当”活动,实时更新完善《阿坝州生态环境系统“转作风 强担当”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一览表》,梳理问题793项,完成整改696项,加强了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考核,大力提高了办事效率和质量,狠抓工作落实以党员攻坚小分队为抓手,融合党建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出动检查人员6283人次,检查单位2372家次,监管处置全州医疗废物137.552吨,指导全州无害化处置社会源废弃口罩1660.2705千克。长江经济带集中排查整治发现问题240个,完成整改148个,完成率61.6%,正在整改92个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动力,推进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