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面对面约谈警示 实打实传导压力-阿坝州集中约谈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滞后责任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警醒督促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滞后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强力推进问题整改。9月24日,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就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滞后对马尔康市、小金县、州住建局进行了集中约谈。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副州长丁明忠,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参加约谈。其他各县(市)、9个州级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约谈。


约谈指出,全州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离中央、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小差距。整改形势异常严峻,各类督察排查发现的944个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792个,完成率83.9%整改率仍然偏低,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仍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大短板。整改交账迫在眉睫,尚未完成整改13项中央、省反馈问题有8项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销号。整改责任弱化缺失,少数干部作风拖拉、懒散缺乏环保担当精神,导致反复督导督办一些问题还是迟迟不能整改到位必须通过集中约谈、现场办公的形式,面对面加压、加力、加速推进整改。

约谈强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是当前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反思,经常看齐、主动对标。要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检视站位高不高。要以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要对标生态环保督察要求,检视敬畏感够不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力度之大、影响之广,前所未有。中央对落实生态问题整改的要求越来越严格,问责越来越严厉。要对标全省全州环保大局,检视主动性强不强。问题整改滞后,关系到能否完成向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主要领导主动部署、主动过问、主动协调,分管领导现场指导、现场督办、约谈催办

约谈要求,各级各部门清醒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正视不足,整改进度再提速。被约谈县(市)要变警醒为自觉、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从快、从严、从实,以超常规的整改,加快补齐进度短板。二是细化举措,整改质量再提升。全面梳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逐项分析,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质量,坚决杜绝数据整改、虚假整改、假装整改。三是跟踪问效,考核追责再提标。充分运用动态调度、督查考核、驻点监管、舆论曝光、通报约谈、考核问责等手段力求以最短时间,最高水平完成全年整改目标任务年底未按期完成的,将作为问题线索,移交纪委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约谈会上,州生态环保督察办通报了全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滞后任务推进情况;马尔康市、小金县、州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