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阿坝州召开阿坝县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为全面落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试点工作,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7月15日,阿坝州召开阿坝县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州政府委副州长蔡清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清礼强调,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建设组成员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必须紧紧聚焦目标任务、问题短板,健全完善机制体系,综合施策、系统推进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试点。

蔡清礼指出,要健全完善保护体系。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制度。二要健全完善建管体系。优化项目建设机制项目资金争取机制群众参与机制。三要健全完善产业体系。发展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加工和商贸流通业生态旅游业。

蔡清礼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分析研判各自领域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帮助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困难;阿坝县委、县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主动作为,逐一梳理分析问题,积极与州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阿坝县政府副县长杨斌就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代表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建设组作了试点工作汇报

州委办、州政府办、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州发展改革委、州经信局、州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州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州林草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