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阿坝州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全面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锐意进取、刻苦钻研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生态环境铁军先锋队。7月23日-24日,由州生态环境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办的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州13县(市)生态环境局和州环境监测中心站的14支参赛队伍4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7月23日上午,阿坝州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在四川省天晟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帷幕,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陈权出席活动;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出席并致辞;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世泽应邀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杨继雄局长致辞,他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关键期,大比武活动对加强全州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高监测服务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州生态环境系统要始终坚持把监测能力建设,技术水平提升作为履行职能、践行宗旨的重要内容,并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比责任担当,干劲十足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二是比方法路径,钻劲十足服务污染防治攻坚;三是比行风作风,韧劲十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四是比开拓创新,闯劲十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大比武活动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门,理论知识考试以闭卷考试形式集中进行,内容包括地表水、地下水、大气、温室气体、声、固体废物、土壤、生态(含生物)等环境要素的监测技术;现场操作竞赛以分组形式集中进行,竞赛项目为容量法测定水中高锰酸盐指数和光度法测定水中氨氮。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仪器分析、质控技术、评价技术和综合分析能力。



    现场,各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良好的比拼精神和过硬的技术本领。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评出团体奖、个人奖、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其中:四川省阿坝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斩获团队一等奖,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和阿坝州理县生态环境局荣获团队二等奖,阿坝州金川生态环境局、阿坝州松潘生态环境局和阿坝州若尔盖生态环境局获得团队三等奖;王志凯荣获个人一等奖,兰悦、文琦、苏文江荣获个人二等奖,王建平、文琴、田欣、王丹、李志超、聂欢荣获个人三等奖;阿坝州茂县生态环境局、阿坝州阿坝生态环境局、阿坝州小金生态环境局荣获组织奖。此外,四川省天晟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特别贡献奖。



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围绕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实现蓝天常在、青山常绿、碧水常流,锻造环境监测队伍,储备力量。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