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松潘生态环境局举办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松潘生态环境局在我县长征干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松潘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会”。松潘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松潘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明英同志主持。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以及工程建设、水电、医疗、加油站等各行业企业环保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生态是生存之本,环境是发展之基,全体参训学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有效把牢各行各业生态环境底线,持续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要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绝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二是要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三是坚持绿色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算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四笔账”,把资源利用好、环境治理好、生态保护好,不因小失大,合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李蒙老师为参训学员授课。在对《环境保护法》解读中,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各方责任义务,对其“新”在哪里、“严”又在何处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共2天,重点围绕环保法律法规、环境应急管理、污染防治、环保审批、生态流量下泄、固废危废管理、排污许可证核发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聚焦生态环境问题导向,紧密贴近基层工作实际和当前工作重点任务,为提升全县各行各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