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常态化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切实保证公众在环境治理和保护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在2020年世界环境日之际,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于5月29日举行了本年度第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首次向公众开放污水处理厂,来自汶川县镇、企环保网格员50余人零距离感受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


  


水磨污水处理厂位于水磨镇下游的洪福山村,占地10亩,现日处理污水2000余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网格员们仔细参观了污水处理厂调节池、细格栅、改良型氧化沟、砂滤、紫外线消毒等污水处理构筑物,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切实感受污水处理厂在污染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大家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让污水处理设施在公众监督之下运行。



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将“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态化开展,旨在搭建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