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督查督办抓整改 服务指导促提升—蔡清礼副州长在汶川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长江经济带排查问题整改,5月18日,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率队到汶川县砂石企业、鑫强机械公司、电解锰渣填埋场、裕民砖厂等点位,现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一线督导、跟踪辅导、常态督导,推动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惠及群众,高标准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歼灭战。





一线指导让整改“规范化”。在罗圈湾砂石加工点,蔡清礼详细听取了砂石行业整治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生态环保督察以来汶川县砂石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汶川县结合河道疏浚,采取资源配置有偿清淤的方式,规范采砂行业,方法路径值得推广借鉴。但3家砂石企业拆除久拖不决,部分砂场关停不彻底,疏浚采砂管理不规范、州县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认真对照“两断三清”整改标准,强化一线服务指导,做好整改规范文章,确保全州砂石类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工作成果再提升。

跟踪辅导让整改“精准化”。技改后锻造采取哪种工艺?污染治理设施效果如何?在鑫强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蔡清礼详细了解企业整改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帮扶指导。要求,州县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把最基础的情况摸清楚,把存在困难分析透。瞄准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企业不懂、不会的问题,加强跟踪帮扶,精准辅导、精准落地、精准实施,提升整改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科学推进整改,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逐一挂账销号。

限时督导让整改“常态化”。裕民砖厂是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接到群众信访举报案件,2018年整改方案将其列入关停拆除清单,整改推进较为滞后。响黄沟电解锰渣填埋场是紫坪铺建设时期转移废渣堆场,环境风险隐患较为突出。蔡清礼在督导现场指出,整改推进缓慢,很大程度是个别部门盯不紧、跟不上。州县相关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此类整改进度慢、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再梳理,整改措施再细化、督查督办再强化,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加速推进整改。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