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推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 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丨壤塘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环保公众开放日是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环节。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证公众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5月21日,壤塘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水处理厂公众开放日活动。




“壤塘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2018年10月项目建成,日处理污水2000m3/d,排污干网4千米,厂区占地面积4亩。采用A2/O处理工艺,污泥经机械浓缩、脱水后外运...县城0.8万余人的生活污水将得到有效处理,改变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污染水体,严重影响环境的现状。”负责污水处理厂运维的工作人员向参观的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师生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师生相继参观了沉砂池、生物池、污泥脱水等污水处理流程,零距离感受了污水得到有效处理的全过程。




壤塘生态环境局通过趣味问答、常识讲解、讲小故事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向参观师生宣讲了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向群众开放环保设施设备,展示了我县生态环境工作,尤其是在污水处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推动公众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激发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倡健康环保行为,有力推动和形成生态文明良好风尚,为共建“生态壤塘 美丽壤巴拉”做贡献。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