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常态化召开双月重点工作调度会促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延续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为准确掌握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5月13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第二次双月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局长杨继雄同志主持,副局长三郎俄玛、陈勇、杨庆同志,机关党委书记谭波同志,四级调研员林晓明出席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依次就各自分管科室、包联县(市)生态环境局3-4月工作完成情况和5-6月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3-4月,除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的工作外,其余均完成。会后,杨继雄局长传达了全州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和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3-4月重点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就5-6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他指出:从2019年生态环境局成立以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在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常委评议时,获满意度较高。这是鼓励也是鞭策,对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好地开展给予了信心,也对加快推进“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举全系统之力,继续保持向好态势,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他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转作风、强担当”活动为契机,持续在态度上改变、行动上推进、方法上改进、业绩上进步,做到八个“再强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问题整改再强化。再梳理长江经济带排查问题清单,加大问题整改进度排名和通报力度,将整改任务有效匹配到相关责任部门,真整改、实整改;二是项目实施再强化。摸清已实施项目进展情况,加大项目的储备力度,强化协调,有序、规范推进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三是污染防治再强化。增添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举措,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控和入河排污口的规范整治等,切实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四是服务发展再强化。从项目、企业、部门三方面入手,建立主动服务机制,服务措施、举措多样化,主动跟进久马高速、友谊隧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解决环评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五是风险防控举措再强化。提升环境应急事件处理能力,提高敏锐性,强化环境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69环保热线,强化环境应急机制建立并形成常态化;六是示范创建再强化。加强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分时段、分地区,形成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确保2023年全面完成汶川、松潘、理县、茂县、红原县五县的创建工作;七是宣传引导再强化。充分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两联一进”、法律法规“七进”等一系列活动,加大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力度,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八是能力提升再强化。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及各类政策的学习,全面提高全系统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局机关、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家全体干部职工,13县(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