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战“疫”中的环境监测堡垒 党旗下的疫情防控铁军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危难之处见党性,关键时刻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环境监测战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州生态环境局党组“红色动员”号召,发扬环保铁军精神,组建环境应急监测党员突击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中,为疫情防控环境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用铮铮誓言诠释真情与奉献。“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扛?”,在局党组做出组建环境应急监测党员突击队的决定后,州环境监测中心站20名党员干部,面对艰难险阻主动请缨,面对亲人担忧,毅然逆行,在离污染敏感源最近的地方战斗。根据疫情科学设置监测点位,全州定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中心、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处处可见突击队员的身影。他们以简易的自我防护手段,密切关注敏感区域环境变化,紧盯二次污染,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用心用情牢守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用忠于职守诠释担当与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飘,哪里就有党徽闪闪。州环境监测应急突击队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作为。他们闻令即动,取消休假,克服道路冰雪湿滑、距离边远等困难,严格按照《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工作方案》开展监测工作,以车不能至、人能到达的实际行动,完成监测既定点位采样送检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把监测数据“真、准、全”牢记心间,在现场采样、样品流转、实验分析、质量控制、数据审核各个环节中做到一丝不苟,确保监测结果真实反映区域环境质量。

用冲锋在前诠释激情与坚守。“我业务熟,我来”。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坚守是最鲜明的垂范。环境应急监测突击队员个个当仁不让、义无反顾、满腔热血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仅在28日至11日,就以高强度的工作模式,完成对全州空气自动站点4个、水质自动监测站3个的现场巡检;同时也对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定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重点饮用水源地开展手工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上述敏感区域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周边地表水、地下水和环境空气质量均达到相关环境质量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210144447

       

  

        DSC_1283

  微信图片_20200210142023          微信图片_20200210141950

责任编辑:蒲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