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州县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一行赴阿坝州开展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1月14日-16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一行前往我州汶川县、马尔康市、理县开展春节慰问和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工作。

王前程一行先后到汶川县、马尔康市、理县实地查看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点位情况及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受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波的委托,拜访了阿坝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听取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工作的建议意见;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环保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座谈会上,蔡清礼副州长代表州委州政府就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专题汇报,全面客观的总结了全州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重点围绕生态项目资金、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生态环境人才技术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随后,金川、小金、若尔盖等6个县(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建议意见。王前程一行与在座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并表示下一步将收集到的建议意见梳理汇总,待省厅研究后及时反馈。

听取汇报后,王前程对阿坝州今年以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阿坝州当前的环保形势仍然严峻,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工作落实,锲而不舍地推进各项举措,做到咬定目标不松劲、奋力攻坚不懈怠,以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成效造福阿坝人民群众,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生态引领作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二是加强污水、垃圾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主动对接中央、省相关规划、政策,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注重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合力抓好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营运。三是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继续以攻坚冲刺状态、务实有效举措,确保按期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的全面检验。四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把环评准入关,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生态环境破坏行为。五是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狠抓队伍建设,强理论、精业务、严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守执法、清正廉洁的环保铁军。

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府副秘书长余松荣,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杨继雄,副局长三郎俄玛,副局长杨庆及13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州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